Skip to main content

台湾自助婚纱照事宜 Part 1

20146

我和老爷到台湾台中拍了婚纱照
选择到台湾拍婚纱照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本地的婚纱照起跳价格一般都是RM3000以上
不喜欢棚内的假造景,又认为新山没有特别的外景拍摄地
我不喜欢走奢华、公主风
一般需要付费才能拥有所有soft copy
我和老爷原本就要去台湾旅行,而跟婚摄公司接洽后,只需要1天的时间就可以拍摄完毕,过后就可以去旅行了!所以到台湾拍婚纱照就成了我们的决定 ^-^

首先,由于我是个懒惰的新娘还有我有个忙碌的老爷,因此其实我们missed掉了几次wedding fair(我现在觉得这是很明智的!)所以我们计划结婚的时候没有签下任何配套,我用的资源都是自己做点功课,再从闺蜜那里拿来的,呵呵

在决定去台湾拍婚纱照之后,我就自己上网爬文。
那时候有关新马新人自助到台湾拍婚纱照的人很少,一般都是在这里签下配套后由本地/台湾的公司安排一切,不过我事后发现价钱都超级高,有些甚至比我拍的高出超过一倍的价钱。

为什么选择台中而不选择台北呢?
· 因为台北的价钱都比台中高很多,我相信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在台北开店的资金、成本当然会比台中高,所以根据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价格就会理所当然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 我自己本身趋向自然景观,而且因为没有去过台中所以很快地台北的婚摄公司就不在我的考虑之内。

所以有打算自助去台湾拍婚纱照的妹妹们可以先想想自己要在台北或是台中拍。^^
为什么选择 86影像概念館 ?
· 我是無意中看見 86 的。
· 86影像概念館的風格有別于一般的婚攝公司,他們主打“故事”。而且看他們的作品你會感覺脫俗、清新、自然
我一看了就非常喜歡所以我過後也沒有再去找別家了因為他們主打“故事”,這個概念和我们的想法非常接近,我和老爺都是重視回憶的人。我們在一起8++,雖然我們沒有什麼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但是一起走過的這些年的大小回憶對我們都非常重要,86可以让你在拍摄婚照的时候回忆过往的点滴,为自己的婚纱照更添意义,记录属于我们的故事走入下一个新的章程。
· 86拍照,你可以自己決定所有的細節,這也是我喜歡的。去86拍照,他們會讓男女方各填一份表格,寫下兩個人的戀愛事跡再根據我們寫的去和我們討論、規劃我們想要的、喜歡的、對我們來說舒服的拍攝主題和風格,這一點非常棒!
· 還有必須、非常值得稱讚的一點就是 86 非常responsive他們有責任感。雖然在拍攝之前我們都只是靠著電郵溝通、接洽,但他們讓我感覺非常放心、有問必答,有任何疑慮都會盡量幫我解決和解釋。那时候和我接洽的人是 小捲(贊!)

我在86選的就是 自助婚紗拍攝 (2014那時我頂的價格是台幣18000那时的配套包括以下的项目:

Ø 包含女生拍照的3套禮服+1套便服的4種造型
Ø 男生部份會提供白色西裝(深色西裝老公如果有,建議穿自己的會比較合身)
Ø 外拍景點是以中部地區為主(台中 苗栗 南投 彰化方向)
Ø 外拍是坐新人的車子,如果需要帮忙租車,租車費用一天是1600(不含油資,攝影師會開車)
Ø 拍攝當天早上8點化妝,10點出發,大約跑3-4個點  外拍時間是到晚上5(太陽下山為止)
Ø 拍攝完畢大約會有200張以上檔案全給(皆攝影師改色處理,未修片哦!)
Ø 新人可以自己準備道具,例如對兩人而言有意義的小物品。我和老爺就帶了一箱子的玩偶呵呵。如果有需要其他的,可以請 86 準備。我們拍攝當天助理就帶老爺去買了一些土司、牛奶當做道具。
Ø 因為是自助婚紗,所以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要到哪裡拍攝。不過如果是去那些需要收入門票的地方,那新人也需要負擔攝影師、化妝師和助理的費用哦!

這個是他們現在 2015海外藝人專案

相册怎么办?
以上的自助婚纱配套没有包括任何的水晶相册或是其他的周边商品。我自己认为这一点也相当好,因为可以根据你本身的需求弹性处理。就拿我的例子来说,我和老爷没有想过要在房间里面挂大型的婚照(就是那种比较传统式的),我们之前在北京拍摄情侣专辑的时候,配套里面包括了很多各式各类的相框、相册,可是后来回来的时候才发现这些东西真的很少被拿出来或是摆放在家里。(基本上我们现在只放了一个小的桌面相框在桌子上,其他的都被尘封起来了 >.<)所以我们这次为了就只是订了一本 手工故事书 ,想说到时候摆喜酒的话能够摆在入口处给宾客欣赏一下,也让家里的长辈容易翻看,至于其他的东西我们都不要,我们的重点就是一定要拿回所有的soft copy

这一点妹妹们也要注意哦,拥有所有的soft copy就不需要去烦恼要怎么选照片,有经验的新人都知道选照片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尤其如果遇到那些很爱现场怂恿新人加钱、加相册的商家,如果定力不好或是耳根子软就很容易掉入他们的陷阱中,变成要多加钱。

有些商家在签配套前没有事先说明会如何处理soft copy,你们也一定要记得问清楚,不然就会变成要在时候多给一笔费用买回所有的soft copy,价钱一般都是几百块,有些甚至一张一张算,非常不划算!
其实现在上网自制photobook也很方便、便宜,拥有soft copy就可以更加灵活地去处理照片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Convert Citizenship

前2年在pr满3年后,我决定放弃马来西亚的公民权。 原因有好一些,当然主要不是因为我对马国没有眷恋, 我喜欢马国, 马国有我爱的家人、有友情、有美食、有回忆, 但我在这个地方确实缺乏安全感。 高中毕业后,就到新加坡升学, 大学毕业后,继续留在这里工作、生活。 在新加坡, 我想出门就出门,我不需要担心很多, 我很自在,我很舒服。 在新加坡, 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份工作给我满足感、成就感,让我肯定自己的价值; 让我确定这是未来我要继续生活的地方,所以时间到了我很自然地就到ICA呈交所有的文件,转换公民权。 我是2015年6月份到ICA交的文件, 所需的文件很简单,有需要的人可以参考这个网址https://www.ica.gov.sg/page.aspx?pageid=132 那时,我在准备好所有的文件后,就找了一天一大早直接到ICA去排队, 我印象中是7.30am之前到了那里,但前面已经有排队的人龙,大概20来个吧,我心想有这么多人要convert吗。 ICA是很准时的,接近8am时他们就开门让我们到个别的楼层去取号、准备呈交文件。 我当初没有先在网上预约,但是从2016年6月1日开始,所有有意想要转换公民权的申请者都需要在网上先注册取号,再根据系统generate出的日期去呈交文件。 只要把所需的文件都带齐,其实呈交的过程相当的快速。 工作人员会需要你的original document核对那些影印本, 之前听说需要经过面试这一环节, 我本人是没有这个部分,只是当初在呈交文件的时候,工作人员问了一句,为什么先生没有要转换公民权,我就回答因为他的pr还未满3年(想要转换公民权的人,首要条件就是pr必须满3年,日期可以根据pr身份证上的日期去推算。) 呈交文件的过程很顺利、快速,基本上不到9am,我就完成了一切手续, 另外需要还$100的申请费,这个可以还nets或是cash。 工作人员告诉我等待的时间需要大概9个月, 只要根据这份表格去准备需要的文件即可, 过后就只能等待,只有在收到正式的信件通知才会知道自己的申请有没有过关。 这个等待过程是相当相当漫长的,至少我的就是如此。 我等到2016年5月份还是一样没有任何消息,所以就寄了一封email到ICA去询问下文, 这里附上电邮地址: ICA_Feedback@ica.gov.sg  他们的回复就是请我继续耐心等待

属于我们的婚礼1

我相信每个女生都会对自己的婚礼有一番想法, 而爱你的另一半总是会想尽办法满足女方的期待。 我和我的老爷个性都比较孤僻一点点,而且又怕尴尬, 所以一开始我们就想尽量一切从简,因为对我们来说婚礼就只是形式, 一切量力而为就好,不需要去打肿脸皮充胖子, 更不需要为了一场婚礼而惹得大家都不开心。 老爷是在2013年9月12日求婚。 我们是在2014年3月1日注册。 完婚是在2015年5月2日。 我有时候会开玩笑和别人说我是一个非常不着急的新娘,因为一切都是慢慢来, 就这样我的婚结的时间比较久,哈哈。 在我们的婚期决定下来后, 我们双方的家长也很开明、体贴,他们都尊重我们的意见和想法。 我们原来的计划就是从简,不过家里长辈要求要摆酒席,所以酒席部分家公负责、算日子家婆负责、过大礼和购买结婚用品就是双方家长一起分工合作;而我和老爷就负责其他的细节部分,例如婚礼当天的摄影、场地布置等其他的。 酒席: 而我们原订摆喜酒的地点是 新山的 Grand Paragon Hotel。 虽然最后我们的酒席取消了,不过因为老爷的哥哥就是在这里摆的喜酒,所以如果以后有人想了解一些事项的话,可以PM 我。 这家酒店还是蛮弹性化处理我们的情况, 因为老爷的公公在今年过年时间离世了,所以我们才会把原订的婚礼、酒席取消。 酒店方面,我的家公原来已经给了RM5000的定金, 过后他们的经理愿意把这笔钱转换成现金券,所以前前后后我们应该去了至少5次用餐,才把这笔钱用完,对方让我们选择是要吃酒店的自助餐或是中式餐点(就是那种9道菜,一桌的)。 喜饼、女方家自助餐(2015年4月18日): 由于取消酒席,所以我们女方这里就送喜饼和请女方亲戚到我家里吃buffet。 喜饼方面,我们订的是  荣成  的,我妈咪就很爱荣成,过年过节都要去他们家买饼。 他们家的 潮州黑白双烹 更是我们家长辈很爱的口味,(我和老爷都是潮州人) 除了味道不错之外,他们家的礼盒蛮presentable的,so far 我送给我的同事, 得到的评价都相当好。 这是我送同事的,我妈咪分别订了几种不同价位的, 他们家的选择还算多样化,那时候我们订的时候刚刚实行gst,不过如果成